朝中社平壤6月18日电 过去,日本帝国主义犯下了掠夺我国山林资源的罪行。
日本出于满足纸张、木材及造船工业用材、建筑及铁路枕木用材的需求,优先成立原木掠夺机构并通过它从我国有组织地抢夺了原木。
日本公布“山林法”后不到两年的期间内将林产条件优秀的220万公顷山林据为己有;公布“林野调查令”开始进行“林野调查工作”后,两年内掠夺了1300万多公顷林野。通过这一数字,就可以看出日本帝国主义的狡猾性和恶毒性。
日寇把大财阀和企业引进我国,让他们选定在山林中林木状况最优秀的山林,大量采伐大树运往日本。尤其是因为1923年9月1日发生的关东大地震,住宅、工厂、学校等许多建筑受损或被烧毁,木材需求量由此剧增,日本为了补充紧缺的木材,在我国疯狂地采伐了很多树木。
从1930年代初直到1945年战败,日本仅在镜城郡就掠走了一百数十万立方米木材。
日本的这种野蛮罪行对我国造成极大危害,导致纸浆、纸张、木材、家具工业和农业不能发展;进入1920年代,洪水频发,灾荒不断,民不聊生。
山林资源掠夺罪行只不过是日本帝国主义数十年来强加给我国人民的不幸和痛苦的一端。(完)
www.kcna.kp (2026.06.18.)编辑:赵斌
朝鲜驻沈阳总领事馆供图供













